哎呀呀我摔倒了

当语言死亡时

文章什么的标明出处都可以整理和转载,不可商用,不用问我啦有时候看不到

【乐叶】说故事的人

放上很旧很旧的文混更来证明我活着
大概是古风设定
ooc
ooc
ooc
想苏一苏乐乐和叶神ww
————————————
chapter 1

村口有一个说故事的人。

他住在进村路旁的一个小屋子里。屋子真的很小,但白墙黑瓦很漂亮。
通向小屋子的有一条青石板路。

清晨,说故事的人穿着木屐从青石板路“嗒嗒”地走向路边那块怪异的石头旁在上面躺下,一手撑着头,一手拿着烟斗,乌黑的长发懒懒地搭在石头上。

到了晚上,星星和月亮都出来了,说故事的人又踩着木屐在星光中“嗒嗒”地走回小屋。

下雨了下雪了他就撑把伞,一日复一日。

chapter 2

很少有人会去听说故事的人说故事,因为说故事的人之所以不叫说书人是因为他只会说一个故事。

全村人都知道那个故事,全村人都不相信那个故事。毕竟哪个大神会在一个小村子里过清贫日子?村里人笑笑就算了。

姑娘们听腻了,就不再来了;孩子们听烦了,就跑开了;老人们听多了,也都散去了。

说故事的人并没有挽留,他只是笑笑,然后自顾自吸着烟斗。

chapter 3

说故事的人是个年轻的小伙子,说话有些嘲讽,村长姑娘收留了他,每天被他气的说不出话,却依然让他住着。

村里最好看的姑娘唐柔每天都会去找他,说故事的人也是懒洋洋的笑着打发人家姑娘。

但有时候唐柔会在石头旁边陪说故事的人坐一天,说故事的人也嘲讽的笑笑,陪姑娘聊天,当然这两个在一起大部分时间是沉默的。

村里人知道村长姑娘是心软,但唐柔呢?村里人觉得那姑娘是看上说故事的人了。

唐柔看着村口的方向,却像在看很远的地方『我和果果第一次听他讲完那个故事时,他的眼眶有点红』

chapter 4

一天有一个酒红色头发的年轻人来到村口边,头发绑成一束,面容俊美,引得许多姑娘侧目。年轻人在在说故事的人面前站定。

『你在这里干什么?』年轻人这样问到。

『我?我在这里说故事啊。顺便看着村子。』说故事的人用手撑着脑袋躺在石头上抽着烟斗『你是来干什么的?』

『那我就是来听故事的。』

『好啊』说故事的人轻轻闭上眼睛。

chapter 5

以前啊,有一个大神,他特别特别厉害,在比武中得了很多第一。

他说话特别嘲讽,跟我一样,每天都有人喊着要集火他。

大神不在意这些事儿,也不在意感情的事儿,挺大了都没看上过哪家的姑娘。

有一个次次都被大神压一头的万年第二,大神喜欢嘲讽他,他每一次都会急得跳脚,大骂大神『滚滚滚』啊『你不要脸』啊。嘲讽这嘲讽着大神发现自己喜欢上他了。

大神不知道为什么会喜欢上他,又傻运气又不好,还老骂他,但是大神觉得如果没有万年第二,大神会过的特别不舒服,特别难受。

大神他想了很久很久,一个男人,喜欢另一个男人,不被人接受,但大神啊还是对万年第二告白了。

万年第二明显愣住了

『你认真的?』万年第二这么说到。

『嗯』大神没有多说。

『滚吧爷爷喜欢女人。』万年第二这么说到。

『那我走了』大神就真的离开了。
再一次碰到,万年第二明显想避开大神,大神没有告诉他,他的演技真的很烂,装的真的很不像。可是大神他啊尽量装着像普通朋友一样看他。

消除了他的紧张感,大神再也没有提过那件事了。

之后的之后,大神因为和派内的人不和被赶走了,要离开的前一天,大神去找了万年第二。

『我要走了』大神这么说着。

『你要去哪?』他吃了一惊

『不知道』

『哄谁呢你肯定不会走的』

之后是一段沉默。

『我还是喜欢你,如果你喜欢上我的话,就来找我吧。』大神先开口『如果你没有变,找个好姑娘娶了,别来找我了。』

『你放一百个心吧我喜欢谁也不会喜欢你的』这是万年第二对大神说的最后一句话。

大神因为那句话其实伤心了好久,可是他没有表现出来,他依然是那样的。

最后大神住在了一个小村子里,给人说说故事,也顺便帮人看看村子,他在说了很多遍故事以后,终于做到了不把这件事的情绪表露在脸上。

可是当大神身边没有人陪的时候还是会想到那个万年第二,他们俩比武的事,抬杠的事……想到这些,大神还是会有点难过有点心酸,但是没办法,那人也一直没来找他啊。

大神只能笑笑,继续过着自己的清贫日子。

chapter 6

『故事讲完了』说故事的人平淡的说完了整个故事,年轻人有点难受。

『我讲故事可是需要报酬的』说故事的人嘲讽的看着年轻人笑了,吸着烟斗。

『我没有什么可以给你……那我也给你讲一个故事吧』

chapter 7

那个万年第二很讨厌大神叫他万年第二,你要注意一下。

万年第二在听到大神说他要走的时候是真的不相信。

但是第二天他就接到大神离开的消息,他才意识到那是真的。

万年第二在没有大神的日子里很无聊,觉得缺了点什么,是心里缺了点什么。

于是没过多久,他就意识到自己的感情,他很后悔很后悔,特别想回到以前抓着大神说一句不要走,但是他向来运气不好,他让这一切发生了。

万年第二也离开了,他要去找大神,找啊找,他一直找不到,他不知道大神在哪里。

最后他听到了一个小村子说故事人的传闻,他终于幸运了一会,找到了那个大神。

chapter 8

年轻人说完,一下子抱住了说故事的人,闻着他身上的劣质烟草味儿。

『终于找到你了,叶修。』

说故事的人愣了愣
『好久不见啊,张佳乐。』



评论(5)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