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呀呀我摔倒了

当语言死亡时

文章什么的标明出处都可以整理和转载,不可商用,不用问我啦有时候看不到

【西湖组】别时茫茫江浸月(2)

是这样。
这篇文私设很多,有时间我会整理出来,如果想看的话可以看,但是会有一定程度的剧透。
如果不看的话也不会影响,剧情慢慢推,设定的坑填的满。

然后。
你们是想先看吴邪养小叶修,还是想先看叶修养小吴邪。(★重点)

ooc

——————————————————————————
  “看看,看看。”魏琛在天上偷瞄,对一边的黄少天说“同样是话多的问题小孩,他对人家多耐烦,再看看你,啧啧。”

  “靠!!!”黄少天在一边吼,要不是一起赶来看戏的喻文州拉住了他,他就要下去找叶修打架了。

  这不行,这不利于龙族内部关系和睦。

  叶修是真的对吴邪很有耐心,要搁上原来的他碰上这种好奇心旺盛的小孩,早就嘴巴一张开始吐垃圾话。但是,这小孩现在是吴邪。

  吴邪一边吃鱼一边抛出一个又一个问题,问的叶修脑袋都是疼的。叶修刚刚准备让他安静一点,吴邪就被呛到了,大声咳嗽几声。叶修伸手拍拍他的背:“悠着点,别卡着了。”

  吴邪“唔”了一声,继续吃鱼,不过这次算是安静了。

  叶修在吴邪这里住下了。

  这小孩也奇怪,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得缠着问半天,可那种不认识的人住进家里,他似乎管都懒得管。叶修好奇的紧,问他,他也只回答:“你那么厉害,能图我什么?”

     叶修环顾四周,看看旁边摆的古董瓶子盘子什么的,心想,这能图的东西可多了。

  但是叶修是一条龙,他什么没见过,自然是不会图这种古董的,他要图也只图吴邪的美色。但他又转念一想,吴邪现在长的清清秀秀,年纪上去了可就是一个偶尔胡子拉碴还有点皮的大叔,这种美色不贪图也罢。

  叶修这样想着,又看吴邪去院子里劈柴,少年的身姿有点瘦但是干起活来却挺有力的。

  吴邪回头看了一眼跟个大爷似的躺靠在树荫底下的石头上,还拿着蒲扇给自己扇了扇风。吴邪抹一把汗,有种养了一个没用媳妇的感觉,又觉得这种想法怪怪的,转回去劈柴,摇摇头把这个念头从脑海中赶出去。

  于是乎,吴邪做饭叶修睡觉,吴邪劈柴叶修乘凉,吴邪买菜叶修逛街,吴邪打水叶修跟钓叟唠嗑,就连吴邪不容易闲下来的时候,叶修都能对着一盘棋自己跟自己下的津津有味。

  不能动怒的,对身体不好。吴邪好言好语地劝说:“叶修,来帮帮我。”

  “嗯?嗯嗯。”正在下棋的叶修敷衍着。

  还是动怒吧。

  “叶修你还要脸了吗!你来我家住你不知道帮我干点活吗?我没收你钱就不错了!”

  叶修抬头,轻飘飘地说:“你是主人我是客啊。”

  吴邪气的想捶他两星期,又听见他说:“再说,我又不用吃饭,你就当我不存在吧。”

  吴邪不想捶了,他真的走上前捶了叶修两下。不过叶修倒是动了,主动去湖边打水去了。

  日子过久了,两人的关系也熟络了,虽然叶修一直挺无所谓的,但是吴邪身上对神仙的最后一点点尊敬也被这条整天懒洋洋还抽烟的龙给消磨的无影无踪了。

  今天是吴邪的生辰,两人准备去城里,找一家酒楼,好好的吃一餐。叶修没有再穿自己的那套红色衣服了,他换上了吴邪家中,衣柜里吴邪三叔的衣服,有点点宽松,不过叶修也倒适合那种朴素点的劲装。叶修挺重视这天的,连头发都束起来了。

  吴邪也把自己好好打扮了一番,虽然他怎么打扮在叶修眼里都是个半大的孩子,但是叶修还是真心实意的把吴邪夸奖好了,两人开开心心地出门。

  叶修摸了摸怀里的木盒子,礼物准备的不错,等到了酒楼就送。吴邪没注意这种小动作,拉着叶修就要进城。

  城里就是城里,这是这个国家的大城镇,可以说是无比繁华。吴邪先是去包子铺买了二两包子,说要给隔壁村钓叟爷爷吃,他喜欢。又去旁边小女孩摆的小地摊买了两个香包,说要送给老是给家里送菜的张大娘和她女儿,受她们照顾了。

  叶修看着他在青石板路上跑来跑去,给村子里的人买东买西,只好跟在他后面看着,看着看着,嘴角又不自觉往上翘,小时候就是可爱多了。

  他们要去的酒楼是个大酒楼,红漆柱子金牌匾,还有店小二站在门口吆喝着。吴邪深吸一口气,踏了进去。

  “客官这边请!”店小二招呼他们找了个桌,给他们上了壶茶和一盘花生。吴邪熟练地点了几个菜,店小二记下就退下招呼别人去了。

  吴邪本想跟叶修随便聊点什么等着菜上来,结果看到叶修从怀里拿出一个长木盒子,放在桌上推到他面前。

  吴邪愣了。他突然觉得酒楼里面的嘈杂声音全部都安静了下来,穿的各式衣服的人也变得模糊,那时他的眼里只盛满了笑眯眯看着他的叶修一个人。

  “打开看看。”

  叶修还是看着他,吴邪突然觉得有点头晕,呼吸又有点困难,像是溺进了一潭春水,有点窒息感,但更多的是愿意化在温暖水中的沉迷。

  吴邪打开了盒子,里面是一支精致的檀木簪子,顶端嵌着一小块云形的玉,那玉也玲珑剔透,一看就是块好东西。

  吴邪突然想起,还是叶修提醒自己今天是自己的生辰。

  爹,娘,叔,爷爷奶奶……别怪我……我好像喜欢上一个男人。

  “恭喜你十五了,是姑娘就及笄了。送你一支簪子表示祝贺。”

  算了我还是不要喜欢这种人了。

  吴邪的嘴角止不住地往上扬,开心,真的很开心。他又想起来几个月前刚刚跟叶修相识的时候,叶修说他未来要做神仙的,是不是准备让自己去天上陪他,然后两个仙就可以一直在一起……

  他是不是也有点心悦自己啊?

  于是他问了:“叶修,你第一次见到我说我以后是个神仙,什么意思?”

  然后吴邪看到,答话向来答的很快的叶修,张了张嘴,欲言又止,然后抿了一下嘴唇,不说话了。叶修开始盯着桌上的木纹,像是发呆,又像是回想起了什么。

  吴邪突然有点慌。

评论(2)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